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北投農家訪查 半嶺李文圳

訪查日期:民國  98年  07月  09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訪查員:梁媛茹、王俞棻
農友姓名 李文圳 場地範圍 一甲多(向縣政府租借)
電話 0915-205-250
地址(段) 台北市北投區湖山里 陽明山紗帽路64號
販售地點(或方式) 無販售
農產品認證及名稱 ■無 □有:
農產品認證的
困難原因 因為剛開始種植,農作物品質沒有很好,所以還沒有拿去檢驗。


農家(農友)故事   家族原本就住在此,後來因為家中小孩讀書方便,和自己家族在士林的百年棉被店,所以就搬到士林底下,近幾年因為父親身體不好,並且為了家裡人吃的健康,所以才開始上山栽種完全有機的蔬菜。
  平時還是住在士林,每天都會上山來看看田裡的情況,順便來田旁的玄天大帝廟幫忙。
種植項目與內容
種植項目
玉米    
蕃茄           
稻米(一年兩穫)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小麥        
馬鈴薯         
筊白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芋頭(溼)           
其他備註 ‧種菜完自己吃,完全沒有販賣;但稻米現在結合田下方的雅曼老師,一起推動觀光稻田,收費讓人體驗插秧,再收費讓人體驗收割,可以節省人力的開銷,又可以再額外賺取金錢;想要種到回覆50年前的景觀,半嶺地區滿是種稻的梯田。
‧有很多人把地賣給財團,讓財團可以整合到18甲地來變更地目,蓋高樓別墅。
‧大哥堅持不灑農藥,自己種的辣椒不是拿來吃,而是拿來和一些蔥薑辛香料調配成水,當做自製的農藥來灑,對於被蟲蛀的蔬果,他說:「摘下來,把它放成一堆,就是蟲的樂園」,開朗的個性讓他不用灑一些化學肥料除蟲,另外安至還可以防止蟲爬到另外一個蔬果上。


 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