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北投農家訪查 大坑曹川人

訪查日期:民國    98年   07 月  10  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訪查員:梁媛茹、王俞棻
農友姓名 曹川人 場地範圍  不清楚  (面積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電話 
地址(段) 台北市北投區湖山里
販售地點(或方式) 
農產品認證及名稱 ■無 □有:
農產品認證的
困難原因 
農家(農友)故事 在地人,從小種田困苦過來,長大出去外面打拼,以前曾經風流過、也做過景觀造景及各式行業,退休後回來山上,他把種田當興趣、賣花當業餘,認為年紀大了不需要再讓自己太累,小孩也不用操煩了,可以做自己快樂的事,老伯伯地一生都很豁達。


備註
起先種稻
→再來種菜、芋頭、山坡、竹筍、生薑、地瓜。還養了牛耕田、養雞養豬。→之後切花,種植了杜鵑、櫻花、茶花、小花苗,以賣花為主,讓人來買。
現在主要養育國蘭販賣。


對於用藥的想法:
認為不灑藥是騙人的,只有再小苗時灑農藥,藥效會在七天揮發,並不會影響人體,自己也吃並不有害。
因為蟲害無所不在,蝴蝶產卵,蟲很快會在任何地方出現,不灑農藥會跟不上它的繁衍速度。


對於培養種苗的想法:
不會用種植的蔬果去保留種子去培育,因為種子很容易雜交,同科也會,其實再花工夫去保留並不會種植一樣的品種出來。


對於生態方面:
覺得這裡不能算生態園區或農場,這裡的菜園或花卉並不是原生的,這裡只能算一個基地。


其它:曹伯伯觀念新隱,不去干涉年輕人太多,也認為人生要及時行樂,他走訪大陸各地,除了蒐集種子也順便玩樂。田下的土地公廟是曹伯伯出錢出力蓋的。其他很多田都是讓隔壁鄰居重填不收租金的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