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北投農園訪查 大坑黃勝三

訪查日期:民國   9810   
訪查員:黃成琳  任宇平

農友姓名:黃勝三
場地範圍:~八分(面積)
電話:(02)2861-2820
地址()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10-1

販售地點(或方式)自家農地路邊,賣給遊客
農產品認證及名稱:無

農產品認證的困難原因:


自給自足為主所以沒太大必要,而且少量多種,需要認證種類太多,無法負荷。

農家(農友)故事:
先生出生在大坑,從小就務農,少年時期就讀松山工農。畢業後到路燈工程管理處從事園藝工作,工作之餘仍然下田種菜,退休後繼續務農。由於太太眼睛不方便並且身體不好,先生為了照顧妻子而留在家中,為了太太的身體著想,種的菜都很有機。農地雖然不小但作物幾乎都是自己吃,多餘的才拿去農地外的路邊販賣給遊客,因此他認為並無申請有機認證的需要。



種植項目與內容:
冬天/蘿蔔、高麗菜、芥菜、A菜…等時蔬


夏天/小白菜、莧菜、空心菜、地瓜葉、絲瓜、冬瓜、胡瓜、玉米、菜豆、長豆、粉豆、四季豆、佛手瓜(龍鬚菜)、地瓜、南瓜、芋頭、薑、紅菜、茶花、楊梅

心得:
先生的生活態度相當隨性。他的田地有七分左右大,但由於種的東西幾乎都是他和家人自己吃,一個人種有時一天顧不了全部他並不在意,每天下田的時間不固定、種菜的種類和播種的時間也很隨性。先生已經六十七歲了,還是一個人照顧不算小的農地,作物種類的多樣化也令人印象深刻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